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募款專區

系所友專區

 

親愛的文化經濟系友,您好:

文化大學經濟系成立至今,已經超過半個世紀。在過去的五十多個年頭,在陽明山上的我們一直為培育經濟專業人材而努力。而這五十年來,也因為您的努力,在畢業後發揮所學與專長,為家庭為社會貢獻心力,文大經濟系持續因你而榮耀。

放眼國內大學的經濟系,文大經濟系是相當資深的,但資深的我們並不守舊。現在的文大經濟系,正持續隨著社會趨勢進行一連串課程與教學的調整,我們將選修課程模組化、幫助學生擬定學習方向;我們調整教學方法、增強學生思考與論述能力;我們設計學習競賽活動、加強學生理解經濟學在生活中的實作;我們規劃各類型職涯講座、鼓勵學生儘早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;我們擴展校外參訪與業界實習、搭建校園與職場的橋樑。未來的文化經濟系,將持續一貫紮實穩健的教學本質、但新增隨著時代趨勢調整的靈活步伐,邁向下一個與更多個五十年。

很謝謝您撥空聽我們描述文化經濟系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我們希望邀請您一起加入這個打造文化經濟系美好明天的行列。如果您的工作場域中,有適合實習工讀的機會或職缺,不論名額多寡,我們都非常歡迎,請您與系辦公室連絡, (電話號碼02-28610511分機29405、20305,電子郵件信箱crybec@dep.pccu.edu.tw)。

不過,系上的經費與資源一直相當有限,也間接限縮了發展的可能與潛能。我們需要您的支援。系友會為協助系務的發展,發起募款活動,不論金額多寡,我們都非常感謝。系友會會將募款所得用在教學活動的相關支出,包括: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活動、經濟學實務應用的學生競賽、業界學長姐與在校學弟妹的交流。同時,我們也會每年公布收支狀況,讓您一同監督捐款的使用。如果您願意捐款支援,請參考下列「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系系友會」的帳戶資訊,在您完成匯款或轉帳時,請將匯款單或轉帳明細表傳真至經濟系(傳真號碼02-28625229),亦可掃瞄或拍照為電子檔,回傳至系辦公室 (電子郵件信箱crybec@dep.pccu.edu.tw)並註明姓名等連絡資訊,待完成對帳後將開立收據。

戶名: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系系友會馬泰成

銀行:700(中華郵政)

帳號:00022590385886

另外,本校現正推動協助弱勢學生及原住民族學生安心學習的計畫。在全球化的浪潮下,許多年輕人的發展往往與國際視野有密切的連結,然而不利的經濟條件可能限縮了這些學生認識國際、放眼全球的機會與夢想。您的捐款,將優先運用在本系的弱勢學生及原住民族學生,補助參與境外移地學習與交流參訪、交換生或雙聯學位等各類型有助於擴展國際視野的活動,力求消弭既有條件不平等下的學習落差。若您願意捐款贊助,請參考下述。

捐款方式:

(一)現金:請親洽各系所(組)辦公室或本校總務處出納組( 02-28610511分機13302-13304)捐款。

(二)支票:抬頭請填寫:「中國文化大學」,並親洽各系所(組)辦公室或本校總務處出納組捐款

(三)國內匯款:

戶名:中國文化大學

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 士林分行

代號:0050094

帳號:009005408731

注意事項:

(一)匯款單備註欄註明經濟系(所),以正楷填寫您的姓名及聯絡電話。

(二)匯款後請務必填妥帳號後5碼,連同匯款單傳真至經濟系(傳真號碼為02-2862-5229)或本校總務處出納組(傳真號碼為02-28615031),以利校方查核款項來源及開立收據。

感謝您的支持!

經濟學系系主任 馬泰成